首页
 > 发展改革 > 产业发展
省发改委在我市召开全球产业链重构片区会议并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09 11:0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5月8日上午,省发改委在我市召开片区交流座谈会,研究我省在此次全球性疫情危机中如何抢抓机遇,在全球产业链重构中发挥重要作用,打造优势产业链。省发改委徐幸一级巡视员主持会议,省发改委对外开放处处长谭燮良,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省经济信息中心有关人员出席会议,杭州市、宁波市、嘉兴市、萧山区、鄞州区、海宁区、上虞区发改委(局)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我委蒋国洪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围绕强化产业链重构的重点方向、重点领域和重点路径,汇报了本地产业链在全球市场的布局、受疫情影响情况和应对举措,并针对在“走出去”全球布局中,政府与企业协同打造我省优势全产业链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徐幸巡视员强调,要发挥企业在参与全球产业链重构中的主体作用,加大政策引导和激励,支持企业完善产业链、拓展产业链、延伸产业链,做强一批产业链核心企业;要把合作开放作为参与全球产业链重构的重要途径,加大招商引企引智力度,鼓励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注重产业关联和优势互补,吸引先进技术共建产业链;要把创新驱动作为参与全球产业链重构的根本动力,激发创新活力,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从短链向全链循环发展。

下午,调研组先后走访卧龙集团、万丰奥特、京新药业等企业,实地了解我市企业在全球产业链重构下的经营理念、创新举措和困难挑战。徐幸巡视员对企业抓住产业链梯度转移机会,积极开展跨国并购和产业链整合,实现跨越式发展表示赞赏。同时,鼓励企业抓住全球产业链重构机遇,加强自主创新,强化上下游企业配套协作,协同打造我省优势全产业链。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