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发展(共同富裕)
中央和省级新闻媒体聚焦大运河绍兴段

发布日期:2020-12-24 15:1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大力宣传我省大运河沿线城市在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上的成就,12月21日,由新华社、人民网、中新社及浙江日报、浙江卫视、浙江之声等11家媒体近20名记者组成浙江省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集中采访团来到绍兴,以融合采、编、播的方式,聚焦大运河绍兴段,探寻我市的大运河保护“密码”。

大运河由京杭大运河、隋唐大运河、浙东运河3部分构成,全长近3200公里,开凿至今已有2500多年,是中国古代创造的一项伟大工程。2014年6月24日,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大运河(绍兴段)地处西通杭州,东达宁波,是连接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纽带,这段运河西起柯桥区钱清镇顾家荡,中经越城区,东至上虞区驿亭镇长坝与永和镇安家渡,全长101.4公里。其中,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河道长77.6公里。除了遗产河道外,还有八字桥、古纤道、八字桥历史文化街区等3个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点。遗产区面积为819.88公顷,缓冲区面积为1770.49公顷。作为浙东运河的核心区和主体,浙东运河绍兴段自此也成了一座丰碑。今年1月1日起,《绍兴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正式施行,为我市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提供了法制保障。

识别二维码,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