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强技能 重实战——2020年绍兴市粮库消防演练暨保管员技能竞赛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11-04 16: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粮库保管员的实际操作技能和整体队伍素质,提升储备粮质量管理水平,10月30日,绍兴市发改委联合市财贸工会在诸暨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赵家埠粮库举办全市粮库消防演练暨技能比武活动,绍兴市发改委调研员王宝夫、绍兴市财贸工会主席俞群伟莅临指导,各区、县(市)发改(粮食物资)局、浙江越州省级粮食储备库组队参赛。

开幕式场景

(绍兴市发改委调研员王宝夫讲话)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古往今来,粮食安全都是治国安邦的首要之务。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只要粮食不出大问题,中国的事就稳得住。粮食安全既是国家发展的“定海神针”,也是维系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党的十九大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粮食的消费需求从温饱转向“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因此,每一名粮食安全管理者,确保粮食安全责无旁贷。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这是今年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课题,粮食安全这根弦永远不能松!近年来,通过不断的努力,我市储粮能力、仓储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科学储粮、安全储粮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粮食工作的质量、效率得到进一步优化。今后我市的粮食工作更要用好人才“第一资源”,以科技和人才为创新驱动,不断推动粮食行业转型升级,努力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竞赛剪影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保管员的综合素质水平,今年竞赛新增粮食安全知识答题环节和个人荣誉称号评选环节,并在消防出水操竞赛中增加徒手跑50米环节。本次竞赛共评出了 “绍兴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1名,“绍兴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3名。和去年相比,今年竞赛的竞争更为激烈。

 

2-1.png 2-4.png

2-3.png 2-2.png

(选手参加消防出水操竞赛)

(选手参加佩戴空气呼吸器模拟施药竞赛)

(选手参加粮食安全知识答题)

(选手参加小麦、早籼谷质量感官检验比赛)

颁奖环节

消防出水操竞赛:

一等奖:柯桥区代表队

二等奖:诸暨市代表队

三等奖:越城区代表队

粮食安全知识及粮食质量感官检验(早籼谷组):

一等奖:陈梦达(诸暨市代表队)

二等奖:李根明(柯桥区代表队)、冯亚飞(越州库代表队)

三等奖:诸海江(越城区代表队)、万文栋(上虞区代表队)、马春晓(嵊州市代表队)、张楠(新昌县代表队)

粮食安全知识及粮食质量感官检验(小麦组):

一等奖:张巧文(柯桥区代表队)

二等奖:胡石军(嵊州市代表队)、梁成宇(新昌县代表队)

三等奖:童伟亮(越城区代表队)、丁立(上虞区代表队)、邵志超(诸暨市代表队)、程松(越州库代表队)

佩戴空气呼吸器模拟施药竞赛:

一等奖:李根明(柯桥区代表队)

二等奖:张哲伟(诸暨市代表队)、付卓越(新昌代表队)

三等奖:诸海江(越城区代表队)、任志勇(上虞区代表队)、李建钟(嵊州市代表队)、冯亚飞(越州库代表队)

“绍兴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李根明(柯桥区代表队)

“绍兴市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陈梦达、张哲伟(诸暨市代表队)、冯亚飞(越州库代表队)

团体一等奖:柯桥区代表队

团体二等奖:诸暨市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越城区代表队

团体优秀奖:上虞区代表队、嵊州市代表队、新昌县代表队、越州库代表队

 

5-1.png 5-2.png

5-3.png 5-4.png

(颁奖现场)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