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杭绍台铁路绍兴段二标劳动竞赛首战告捷

发布日期:2020-11-27 15: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杭绍台铁路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意义重大,备受社会各界广泛专注。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扩大有效投资的基本要求,在疫情期间“促投资、稳增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发改委铁路项目“百日攻坚”立功竞赛活动精神,全力服务、推进项目建设。

杭绍台铁路绍兴段二标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项目部在省铁路项目“百日攻坚”立功竞赛活动中首战告捷。一是明确目标。项目部成立立功竞赛专班,以“决战120天保铺轨,决胜杭绍台创信誉”为总目标,迅速掀起竞赛热潮,确保实现2021 年 3 月 18 日开始铺轨。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梳理工程重点、难点和卡点,摸排出路基填筑预压、东关站通道施工、桥梁墩台浇注、箱梁预制架设、无砟轨道施工、枕梁预制安装等6大重难点问题,逐一分解落实。三是加大要素投入。集团公司针对项目部阶段性人员力量、材料供应和资金短缺现象,项目在公司资源库中选用素质高、相关施工经验丰富的队伍,并指派一名副总在现场督导协调,活动期间增加的班组、采购的材料、建设用资金均直接由集团公司出面统筹解决。目前,新进场15个班组、上场1092名作业人员、到场160套模板,筹集18610万元流动资金,基本满足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要求,保障了要素投入。四是强化考核激励。项目部7个管段参加竞赛,以每周完成产值为考核目标,根据节点工作完成情况设立2000元-30000元不等的奖励和1000元-10000元的处罚,激励员工干事创业热情,累计下发奖励金69.18万元。立功竞赛首月完成产值11205万元,超额完成业主月度投资计划5000万元的224%,得到省发改委铁路项目“百日攻坚”立功竞赛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