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绍兴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绍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专项审计整改结果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0-11-24 14: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 字号:[ ]


2019年10月15日至11月22日,绍兴市审计局依照相关规定对我单位进行了绍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专项审计,并出具了《绍兴市东西部扶贫协作情况专项审计报告》(绍市审报〔2019〕20号),对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情况予以肯定,但也发现了受援地工程项目实施管理中的一些问题。收到报告后,我单位高度重视,根据审计意见和建议,会同上虞区、新昌县与前方工作组对接,督促小金县及时采取整改措施。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关于审计查明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关于“受援地项目相关部门拨付2018年扶贫协作项目资金有所滞后”的问题。此次审计报告中指出,小金县6个项目共计256.31万元帮扶资金因项目业主资料报送不及时等原因,没有按合同约定的时间拨付到位。针对该问题,对接前方工作组,督促小金县进一步压实各项目业主部门的主体责任,全面梳理项目资金拨付情况,目前6个项目的资金除去扣除的5%工程质保金外,资金已全部拨付,结余资金已由县财政收回。同时,加大资金使用监管,认真执行项目建设管理制度,进一步健全项目建设监管机制,确保项目建设规范运行。

(二)关于“小金县高山无公害蔬菜种植援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不够充分”的问题。此次审计报告中指出,该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其中140万元用于分配栽培任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补助资金因非贫困户对补助资金分配意见较大,导致无法兑现。针对该问题,高山无公害蔬菜种植援建项目的1000亩蔬菜露地示范栽培项目已实施完成,取得了很好的示范效果,项目覆盖的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均已受益,一致表示不再需要生产补贴,140万元补助资金已收回,统筹安排的新的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并已报至省发改委审批。

(三)关于“高山牦牛暖棚和基地建设援建项目建设管理不够规范,项目实施方案不够细化”的问题。此次审计报告中指出,该项目建设监理单位四川省岷舟乙可建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监理人员何金武无相应资质,且结斯乡牦牛基地项目没有明确上述增收方式的细化方案。针对该问题,小金县在项目主管部门细化了项目利益连结方案,对项目计划带动的32个贫困户逐一明确了直接劳务、人工种草、运输、代养寄养等工作分工。

(四)关于“小金县新桥乡“玫瑰谷”建设援建项目施工单位未按约定缴纳履约保证金”的问题。此次审计报告中指出,该项目中标公司以出具履约保函的形式代替缴纳工程保证金53.34万元(中标价10%),与该工程招标文件的规定不符。针对该问题,督促小金县科技农业畜牧和水务局组织专人对该项目进行了认真梳理,退回中标方出具的履约保证函,严格按照合同要求缴纳工程保证金53.34万元(中标价10%)。

二、关于审计建议的采纳情况

对审计报告指出的审计建议,我单位及时对接前方工作组,督促小金县结合整改工作,已逐项对照落实到位。

(一)关于“注重统筹施策,确保项目实施精细化”。我单位已督促小金县严格对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加强项目实施的前期论证和可行性研究,科学制定实施方案。

(二)关于“注重规范管理,确保工作推进规范化”。我单位已督促小金县建立项目推进监督机制,在援建项目建设管理环节严格执行有关制度规定,积极采取措施推进项目实施,完善资金拨付相关流程,提高援建资金使用绩效。

三、其他需要公告的内容

无。


绍兴市对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4日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