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体制改革
喜报!绍兴黄酒小镇验收命名成功!

发布日期:2020-11-23 10:5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命名第四批省级特色小镇的通知》,我市黄酒小镇成功通过省级验收命名,成为继诸暨袜艺小镇、上虞e游小镇、新昌智能装备小镇后我市第四家省级命名单位。

绍兴黄酒小镇按照“一镇两区”模式开展创建,坚持高端化、集聚化、生态化发展:东浦片区,依托丰富的酒乡古镇资源,重点发展黄酒文化旅游产业;湖塘片区,依托雄厚的黄酒产业基础,重点发展黄酒酿造产业;同时利用“互联网+”平台,形成线上线下营销、电子商务、个性化定制等新兴营销模式。自2015年创建以来,小镇累计投资近50亿元,在做精做强绍兴特色黄酒品牌的同时,同步发展古镇生态游、传统文化游和智慧品质游等多种旅游形态,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30万人次。

绍兴黄酒小镇(东浦片区)

绍兴黄酒小镇(湖塘片区)

作为中国绍兴黄酒生态产业基地,绍兴黄酒小镇已成为黄酒产业集聚中心、黄酒产品研发中心、酿酒大师培养中心、特色旅游示范中心和黄酒文化交流中心,并先后获得浙江省级行业标杆小镇、浙江省首批特色小镇文化建设示范点、2019浙江十佳韵味江南小镇和浙江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等数十项荣誉。

酿酒技师手工酿造

会稽山自动化流水线

今年4月,越城区政府与融创中国、深融文旅签订绍兴黄酒小镇开发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围绕花雕里、越红里、溇台里三大板块进行开发建设,总投资超300亿元。

未来,黄酒小镇将继续携手融创,以“世界级黄酒品牌标杆、中国黄酒文化复兴高地、中国黄酒产旅数字融合典范”为总体目标,以黄酒为魂、文化为核、生活为本、古镇为基,进一步整合研发、招商、金融、运营平台、线上合作资源,营造“醉里水乡、戏里水乡、梦里水乡”三大主题场景,激活“酒经济、旅经济、夜经济”三大特色经济,树立复兴历史经典产业的标杆,打造世界一流黄酒产业集群地和世界级黄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