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市投资专班举办投资经济运行专题培训和投资形势研究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10:5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四季度投资经济工作要求,加强全市投资线干部投资管理能力建设,做好四季度稳投资促增长工作,扩大有效投资领先优势,10月27日上午,市投资专班举办投资经济运行专题培训,并召开综合协调组会议研究投资经济形势。各区、县(市)发改局投资业务分管负责人及科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会议。市发改委傅青春副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浙江经略视界董事长、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理事长、高级经济师魏李鹏围绕“内外环境变化下绍兴扩大有效投资的行动思考”主题,结合绍兴实际,深刻分析了国际国内影响有效投资的重大变化,精准定位扩大有效投资的方向思路,有针对性地提出推进有效投资的对策建议,为与会人员在项目谋划招引、投资服务管理、投资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带来了丰富启示,为在新形势下如何牢牢把握投资工作主动权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在随后的综合协调组会上,各区、县(市)发改局汇报交流了1-10月固定资产投资预测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市发改委投资线各处室负责人总体分析了全市面上有效投资形势和存在短板,分解提出投资增速建议,并就下阶段抓项目谋划、项目推进、未来社区、计划申报和要素争取等方面作了具体部署。

听取各地各部门交流发言后,傅青春副主任进一步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市委市政府专题会议、委党组会议相关精神,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注重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要充分重视精学和泛学,探索构建常态化学习培训平台,广泛分享交流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科技等方面知识资讯,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全方位提升投资线干部理论水平,更好指导投资工作实践,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二是坚定扩大有效投资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市委市政府对投资经济工作给予空前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带队督查项目力度进一步加大,各地要把握有利形势,发扬投资线干部钉钉子精神,围绕“扩总量、优结构、争位次”,迎难而上、借势借力、全力以赴,保持强有力的工作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奋力冲刺四季度,争取为全市发展大局多做贡献。三是强化有效投资补短板和压责任。要深刻认识有效投资短板问题,注重优化投资结构,全力推动民间投资提速进位,争取扭转民间投资增速连续负值的局面。要加强重大项目督查通报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攻克项目推进难点问题,千方百计抢抓投资进度,交出投资经济高分报表。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