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服务业发展
国家发改委课题组来绍调研“一带一路”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3 10:4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0月23日,受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委托,招商局港口集团相关专家组成的课题组到我市就“一带一路”产业转移新趋势开展专项调研。

上午,我委在柯桥轻纺城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专家详细询问了我市面辅料产品品类中间品配套品类与来源地、重要生产环节等情况,柯桥区发改局、经信局、商务局、轻纺城建管委,以及化纤行业协会、印染行业协会等部门和单位先后汇报了当地面辅料市场整体情况、纺织印染行业在“一带一路”沿线的产能布局等情况,部分参会企业还就国家层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产业转移政策提出了建议。

下午,调研组赴柯桥轻纺市场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行业内部分重点企业海外布局的主要原因,深入了解企业海外生产在税收、贸易融资、生产要素成本、产业配套、物流安排等方面的经营情况。

调研组表示,希望企业要抓住发展机遇,加快创新步伐和人才引进,认真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政府部门要发挥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作用,把握产业链转移趋势,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持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

我委服务业发展处全程陪同调研。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