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四川乐山党政代表团来绍考察,共商“头等大事”!

发布日期:2020-10-16 10:5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10月14日,由四川省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来绍考察东西扶贫协作工作。我市领导马卫光、盛阅春、徐国龙、陆维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乐山市领导陈长明参加。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绍兴市—乐山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上,马卫光、张彤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马边彝族自治县、越城区汇报了扶贫协作工作最新进展。

马卫光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近年来,绍兴和乐山紧紧围绕中央和四川、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部署,相互学习、相互往来、相互支持,对口合作日益密切,在区域交流、脱贫攻坚、畅通内循环等方面成果丰硕。希望两地再接再厉,在“十四五”期间加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全面对接,将合作推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实现蓝图共绘、产业共融、文旅共兴、生态共护、治理共强,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为两省和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张彤对绍兴多年来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自结对以来,绍兴始终把乐山脱贫攻坚作为“分内事”,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倾力帮扶。今年以来,面临疫情水灾多重压力,绍兴人民再次伸出援手,助力乐山众志成城战疫抗洪,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加快复苏。乐山将牢记绍兴人民的深情厚谊,乘关怀而奋起,秉重托而拼搏,把脱贫攻坚“头等大事”抓实抓牢,持续巩固东西协作成果。期待两地深化在产业、文旅、劳务等领域的合作,建立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新格局,携起手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绍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兰亭景区、兰亭安麓酒店、大禹陵等地,就两地文化旅游项目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作者:越牛新闻记者 裴金红/文 裘凯军/摄)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