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市发改委开展春节前检查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2 13:3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事故发生,1月22日,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金辉带队赴甬绍金衢成品油管道上虞区道墟镇庙桥村段检查油气长输管道安全保护工作。

在检查现场,金辉主任听取了管道企业巡护人员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管道事故应急预案、第三方施工管控措施、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等相关情况,并详细询问了风险隐患排查、管道安全保护宣传等情况。

金辉主任对当前油气长输管道保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健全工作机制。按照体系化推进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健全管道保护工作机制,认真做好管道保护各项工作。二要强化隐患整治。突出源头管控,重点防范因第三方施工、地质灾害、违章占压等安全隐患引起管道安全事故。三要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的巡查、巡线及应急管理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落实备勤力量,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上报,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