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服务业发展
国家发改委经贸司高杲司长来绍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2 15:2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为做好外贸形势分析研判和稳外贸有关工作,9月10日,国家发改委经贸司高杲司长一行来绍开展外贸形势专题调研,省发改委服务业与消费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市发改委主任金辉、副主任王永火,市商务局副局长王庆章,及柯桥区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出席活动。

10号上午,市政府组织召开汇报座谈会。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外贸工作、综合保税区申报等情况;博亚服饰、古纤道、五洲新春、万安科技、绿萌科技、康宇电缆、阳光照明、绿容食品、天喜厨电等外贸型企业代表,围绕当前外贸运行面临的主要问题,包括中美贸易摩擦、汇率波动影响以及“走出去”政策等情况进行了交流,提出相关政策诉求和建议。

高杲司长在听取汇报交流后强调,当前外贸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面临国际国内形势变化,企业要坚定信心,根据行业特点和相关优势,深入挖掘外贸增长潜力,积极开拓新市场,乐观面对挑战。同时,高杲司长要求政府部门要提振企业信心,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政策解读、宣传,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增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呼声,优化政府服务,把稳外贸等工作做得更实更有成效。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柯桥区浙江金蝉布艺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素绮家纺有限公司等纺织服装企业,了解企业外贸形势和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措施,重点询问了跨境电商发展终端消费、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经验和做法,并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