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体制改革
全省率先!我市营商环境启动首次大考

发布日期:2019-09-11 16:5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9月9日,我市六个区、县(市)同步启动2019年上半年营商环境评价调查。此次评价调查是我市历史上首次开展营商环境评价,同时我市也是全省率先组织开展全市域营商环境调查评价的地市。

本次评价调查共有18个一级指标和62个二级指标事项,分企业调查和部门调查两种类型,采取区、县(市)“背靠背”交叉调查方式进行。每个区、县(市)抽调市场监管、建设、供电、供水、供气、自然资源、税务、海关、法院、经信工作人员组建10支调查队伍,共150余名调查员,集中一周时间,抽样调查全市近千家中小民营企业。重点调查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电用水用气、纳税、跨境贸易、获得信贷、政务服务、基本公共服务等方面的办理环节、费用、耗时、满意度等方面情况。市发改委组建督导组驻区、县(市)全程“一对一”开展问卷调查督导、调查流程把控、问题协助处置工作。

调查工作结束后,市发改委将出具全市2019年度上半年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力求科学准确反映全市六区、县(市)的营商环境水平,从而全面摸清全市营商环境家底,为下一步有的放矢开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为打好全省下半年营商环境评价“翻身仗”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