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总量平稳 规模提升 结构向好——我市入围2019年浙江民企百强榜企业解读

发布日期:2019-08-22 10: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近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工商联、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联合公布了“2019浙江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我市海亮集团、祥生集团、中成控股等18家企业入围榜单,入围数量与去年持平,居全省第2、地级市第1位。

从排名上看,前10强中我市占2席,其中海亮集团排名第3,祥生集团排名第9,比上年提升8个位次;10-50强入围企业基本稳定;50-100强入围企业上升态势明显,位次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从营收上看,入围企业户均营业收入352.67亿元,增长9.5%。除露笑集团外,其余企业营业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长,特别是祥生集团营业收入增长72.8%,达到1070.61亿元,首次跻身“千亿俱乐部”,天洁集团(37.8%)、天圣控股(24.9%)、浙江龙盛(23.8%)等营收增幅超20%。

从行业上看,在入围总量不变的情况下,建筑类企业数量由去年7个(占38.9%)减少至今年的6个(占33.3%),且今年新入围的三家企业(盈峰环境、新和成、浙江永利)均为制造业企业,入围企业的行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表1:我市浙江民企百强榜入围情况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