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体制改革
市发改委在新昌县开展经济体制改革“三看三比三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5 09:3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7月4日,市发改委在新昌县开展全市发改系统经济体制改革试点“三看三比三学”学习交流活动,即:看改革决心、看问题突破、看机制构建,比作风、比落实、比成效,学理念、学方法、学经验。通过“看”“比”“学”,督促各地改革试点项目扎实推进,剖析改革难点,研究机制创新,分享改革经验,进一步加强市县联动,协同推进改革落地。

参加活动的领导干部一行实地参观了新昌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浙江康立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新昌县智能装备小镇,六个区、县(市)交流了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深化“一窗办全程办一证办移动办”、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标准地”改革等试点项目推进情况,讨论了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对策。

市发改委副主任华珺强调,做好经济体制改革要牢牢掌握“发现”“总结”“提炼”六字方针,一要有促改革的责任感,着力推动既定改革试点项目;二要有谋改革的使命感,积极总结提炼新的试点项目;三要有以改革破难题的担当,逐步夯实改革基础。

此外,华珺副主任还布置了近期区、县(市)需要高度重视的四项工作,一是要继续深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做好迎接国家、省、市各级督查准备;二是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作谋划和思考,按照省、市要求部署抓好落实;三是要做好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列入省级创建和培育名单的特色小镇要对照考核指标加大工作力度;四是要做好小城市工作,省级小城市要积极应对行政区划调整,争取顺利获得省补助资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