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战高温,强演练,我市开展迎峰度夏有序用电演练

发布日期:2019-07-31 10:1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为贯彻落实省发改委及省能源局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实地检验有序用电协同体系的快速决策和应急处理能力,切实提高政府部门、供电部门、电力用户和社会各界共同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水平,7月30日下午,绍兴市发改委会同国网绍兴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绍兴市2019年夏季有序用电应急演练。共有市、区、县(市)发改、电力等部门(单位)77人参加。

我市参与本次演练的电力用户共87户,演练实际压减电力负荷15.98万千瓦。本次演练系统检验了市、区、县(市)两级政企电力需求侧管理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和业务流程,提高了迎峰度夏期间应对电力供需缺口的反应能力和处理能力。通过实际演练,使电力行业管理部门、供电公司和电力用户进一步熟悉了电力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的操作规范与工作流程,为今后全市开展电力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下阶段,我市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演练经验,落实保障本地区“有序用电”相关措施,为开展需求侧响应做好充分准备;动态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及时了解电网运行状况,提前预判供需缺口,按需、及时启动需求响应和有序用电,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