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周维亮局长一行来绍调研粮食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17 15:0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7月15-16日,省粮食物资局局长周维亮带队一行5人来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绍兴市改委副主任王永火、上虞区政府副区长陈刚和上虞区发改、农村、财政、自然资源、人保公司以及丰惠镇、小越街道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王永火、陈刚和上虞区发改局局长朱江桥分别汇报了绍兴全市、上虞区早稻生产形势、早稻收购准备及粮食部门为农服务活动、粮食补贴政策落实等情况。

听取汇报后,周维亮局长要求,根据今年早稻生产和收购实际:一要高度重视早稻收购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坚持粮食收购质量标准和按质论价政策,配足检化验人员和仪器设备,尽可能减少检测化验时间,杜绝出现农民排长队售粮现象。二要认真做好粮食收购工作。要明确政策,扎实做好早稻收购准备工作,严格执行粮食收购政策。在今年粮价下调情况下,提高为农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叫号服务、预约服务等售粮方式。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开展市内统筹,提供移动式烘干服务,让农民交“明白粮”售“舒心粮”。同时要加强粮食收购监督检查。三要提高涉粮补贴效率和精准性,让农民实实在在得到实惠。

在绍兴期间,周维亮局长一行还走访了上虞区小越街道种粮大户李建明、王建波,实地考察了绍兴市舜达种业有限公司。

绍兴市发改委王永火副主任、上虞区政府陈刚副区长全程陪同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