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体制改革
我市诸暨袜艺小镇成为第一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代表

发布日期:2019-05-10 09:3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4月19日,国家发改委规划司在我省湖州市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召开2019年全国特色小镇现场经验交流会。我市诸暨袜艺小镇作为第一轮全国特色小镇典型经验代表,就探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上的经验作发言介绍。

2015年,诸暨袜艺小镇成为省首批特色小镇创建对象,2018年2月正式命名为浙江省特色小镇,也是我市唯一一家获得省级命名小镇。

几年来,在上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支持下,袜艺小镇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累计完成投资55.55 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占比 80.56%,规上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4.5%,小镇税收年均增长20.1%。在特色小镇创建带动下,大唐镇两化融合、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等被列入省级试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通过国家工信部评审,大唐袜业获评全国袜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与2014年比,2018年大唐镇袜业实现产值364.3亿元,增长26.2%,其中规上高新技术产值45.6亿元,增长16.3%,新产品产值63.2亿元,增长20.1%;袜业相关企业财政收入4.8亿元,增长37.8%;高新技术企业数增加150%,科技型企业数增加320%。得益于特色小镇创建,大唐袜业跑出了产业改造提升加速度,找到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