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一行来绍调研产业转型和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17 14:0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4月12日,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一行来绍,重点调研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和化工产业转型升级情况。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焦旭祥,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市政府副市长孙哲君,上虞区、新昌县政府及市发改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在新昌县,胡祖才副主任一行实地踏勘了杭绍台铁路东茗隧道工程,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保障、质量监理等情况;调研了浙江日发精机公司航空生产装备研发和航空配套产品制造情况;赴万丰航空小镇,了解通航飞机的制造过程。在上虞区,走访了浙江龙盛研究院实验室,听取企业在安全环保和行业前沿的最新研究成果;考察了浙江闰土股份公司,详细了解公司在完善产业链、推进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和节能减排方面的有效做法。

胡祖才副主任对我市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等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切实做好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创造在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一是发挥先进制造龙头企业优势。

当前,装备制造是我国制造强国建设的核心,也是短板,要真正成为制造强国,必须切实增强制造业技术创新能力,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同时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从而推动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绍兴的企业要继续做好高端人才引进、自主知识产权开发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先进制造业水平,让中国制造的装备和产品占领全国全球细分行业、细分市场的更多份额。

二是继续推动化工行业改造提升。

随着生态环境监管力度加大、环境标准提高,环保安全决定行业发展空间,化工产业一定要走上绿色发展路子。绍兴要牢牢把握加快绿色发展的新机遇,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评估管控的科学化、标准化工作水平,从源头上管控风险;要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以环保倒逼,不断加大“低小散”企业的整治力度,实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要加快园区循环化改造,坚持从源头到设计到生产的绿色化改造,实现源头减排、循环利用。

三是努力建设国家精品工程。

杭绍台铁路是全国8个社会资本为主参与投资建设的示范项目之一,是全国首条民营控股PPP高铁项目,要以国家铁路建设为规范标准,拉高标杆,严格要求,切实做好施工质量、造价控制、科学管理、安全保障、生态环保等各方面工作,努力成为PPP项目的样板工程、精品工程。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