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绍兴阳明故里项目即将正式启动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03 09:1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作为打造阳明心学圣地、打响阳明文化旅游的重大举措,阳明故里项目是我市塑造“一城三故里”文化旅游新格局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为进一步推动阳明故里开发建设,日前我委对阳明故里整体开发建设项目--阳明故居及纪念馆项目初步设计进行了审查并正式批复。

作为阳明故里整体开发建设的先行启动区块,本次批复的阳明故居及纪念馆项目位于上大路以南,西小河以东,王衙弄以西,吕府以北,王阳明故居遗址位于项目范围内,项目着重对石门框、饮酒亭、王衙池、观象台、大埠头进行保护修缮,恢复阳明故居建筑格局。

同时按照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突出地方文化性等设计理念,在项目东侧新建阳明纪念馆,采用传统形式与构造手法,兼顾现代功能与规范要求,整体塑造白墙灰瓦坡屋面的风貌,并严格控制建筑高度,力求与周边历史街区内的传统建筑风貌相协调。

阳明故居及纪念馆项目总用地面积18636.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2768.9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744.1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024.74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阳明心学圣境展示的又一新地标,并集聚形成集展示、研习、会议等功能一体的文商旅一体化街区和阳明文化旅游综合体。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