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管理
绍兴市发改系统做好涉企收费“六清理三公开”

发布日期:2019-12-12 14:3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了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根据《省发改委涉企收费“六清理三公开”专项行动方案》我委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发改系统涉企收费“六清理三公开”工作的通知》,分管领导亲自抓,亲自部署,迅速行动,在全市系统内部及时开展自查督查、清理公开工作,未发现涉企违规收费。现将具体情况总结如下:

一、清理规范全市发改系统六个重点领域的收费

(一)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违规收费:一是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浙江省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2019年版)》的通知精神,加强对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管理,行政主管部门在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中,不得要求企业提供法定委托清单之外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材料,严格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二是会同市政务服务办加强网上中介超市管理,切实降低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中介整体费用。

(二)清理规范擅自设立收费项目:严格按照《政府定价目录》和上级主管部门依法设立的收费项目执行。未擅自设立收费项目,相关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按照要求实行清单化管理,并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同时无违规向企业收费的行为发生。

(三)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经各级自查,我市发改系统无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收费。

(四)清理规范保证金违规收费:经各级自查,我市发改系统无保证金违规收费行为。

(五)清理规范电子政务平台违规收费:经各级自查,我市发改系统无保证金违规收费行为。

(六)清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违规收费:经自查,我市发改系统无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目前我委已梳理下属单位涉企收费清单、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全市投资项目审批中介事项清单,并督促各级发改部门在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根据政策变化情况实时进行调整,建立常态化的调整和公示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增加透明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