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环资
省督查组来我市督查能源“双控”和“减煤”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9 09:2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11月25日-26日,省建设厅副厅长姚昭晖带领省能源“双控”和“减煤”工作专项督查组一行4人,到我市开展能源“双控”和“减煤”工作督查。

在绍期间,督查组奔赴越城区、柯桥区和诸暨市,检查各地能源“双控”和“减煤”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情况和综合供能服务站推进情况,并召开汇报反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市发改委副主任王伯忠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市发改委向督查组汇报我市能源“双控”和“减煤”工作:今年以来,我市通过采取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切实加强源头管控、开展节能专项行动、深化节能领域创新等多种措施、多重手段,着力提高全市能效水平和绿色发展水平,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能源“双控”和“减煤”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下阶段,要继续落实好能源“双控”和“减煤”工作措施,切实把好用能关口,加强用能预警监察,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完成目标任务。

姚昭晖副厅长充分肯定我市在能源“双控”和“减煤”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绍兴对能源“双控”“减煤”工作领导高度重视,节能措施有力,在持续优化能源结构、探索用能权交易试点、推进建设综合供能服务站等工作方面存在不少亮点。同时要求绍兴要进一步落实目标责任,进一步加大淘汰落后产能设备力度,加快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全力以赴确保能源“双控”和“减煤”任务的完成。

最后,徐洪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做表态发言。徐洪副秘书长表示,绍兴市将按照督查组的反馈意见,认真研究对策,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管理,明确责任,通过狠抓部署、狠抓落实、狠抓执法、加大宣传,扎实推进能源“双控”和“减煤”工作。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