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中等规模民企融资环境持续优化 融资服务还需进一步加强

发布日期:2019-11-29 11:1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绍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字号:[ ]


近日,市发展规划研究工程院对分布于6个区县市50个中等规模的民营企业融资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调查显示,企业融资环境总体情况有所改善,但融资服务方面,企业认为最需要加强的服务是建立信用担保机构、成立针对中小企业融资的专项基金和为企业与金融机构提供沟通渠道。


 

在贷款获得方面,获得贷款很困难的企业为0,困难但可以争取的企业占比为27%,比较容易获得、但取决于具体情况的企业占58%,不存在困难的企业占15%。

从企业获得融资的年化利率(含融资的相关手续等费用)来讲,利率8%以下占76.2%,占据了大多数;利率在8-10%之间占9.5%,利率在10-15%之间占4.8%,利率在15-20%之间占2.4%,利率在20%以上占7.1%。

从企业获得贷款的时间来讲,3天以下占比28%,3-15天占比16.7%,16-30天占比40.5%,30-60天占比7.1%,60天以上占比7.1%;融资后主要用途为扩大生产(76%)、更新技术、研发(72%)和维持生产需要(63%)。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