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13 17: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3日上午,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四次专题学习会;委党组书记、主任金辉同志主持会议;委班子成员、委主题教育各工作组组长、机关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委班子成员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全会《决定》明确的13个“坚持和完善”战略部署,围绕省委提出的7个“更加注重”要求轮流发言,深入查找推进治理现代化存在的短板和不足。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考虑,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深厚历史底蕴、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和丰富的实践成果,为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决定》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充分体现了全党智慧、人民期待和时代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全委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率先学习交流,指导好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通过丰富多样的形式,原原本本地学,逐字逐句学,持之以恒地学,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发挥好职能作用,一以贯之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把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对于《决定》所明确的重点工作和需要完善的制度,积极与省发改委进行对接沟通,涉及我委职能的需要修改完善的,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并狠抓制度的贯彻落实,强化制度的约束和监督。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委内各项制度建设,以完备有效的制度框架为全委党建、业务、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工作组会同办公室、机关党委,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围绕惠企政策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重点项目投产、“最多跑一次”改革、惠民生暖民心工程等当前重点任务,全面梳理并宣传工作实效、明年思路和相关规划建议。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