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全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和“标准地”改革现场会暨能源“双控”工作推进会在诸暨召开

发布日期:2018-09-11 14:34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9月7日,省政府在诸暨市组织召开全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和“标准地”改革现场会暨能源“双控”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岩益主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冯飞指出,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100天”、“标准地”改革和能源“双控”是当前全省改革发展需要重点关注和聚焦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三项工作对于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到认识要清、短板要明、措施要实。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孟刚通报了全省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 100 天”、“标准地”改革进展情况和今年以来的能源“双控”形势。

   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典型经验的总结推广,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

  一是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改革。按照“分类细化、精准施策、先易后难、逐步推广”的思路,实施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中介机构等组合拳改革,通过做深前期、政府代办、提前介入、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等举措,推进审批流程再造,确保到2018年底,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

  二是加快推进“标准地”改革。2018年底前,我市将在全市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特色小镇等重点区域开展工业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出让制度试点,各区、县(市)实施比例确保达到全年新批工业用地的30%以上,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适时扩大到商业用地、旅游用地。

  三是加快推进能源“双控”。2018 年,全市单位GDP 能耗比2017 年下降5.06%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6%以上,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增长控制在0.76 %以内,确保完成省下达的能源“双控”目标任务。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