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经济运行
1-7月我市经济运行稳、活力强、效益升

发布日期:2018-08-22 16:40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所谓“运行稳”,是指主要宏观经济指标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首先生产稳中有升,1-7月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其次需求总体平稳,全市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9%,今年以来均保持15%以上的增速;出口增长8.4%,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3.4、2.4个百分点。再次价格温和上涨,1-7月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0%,涨幅比上半年略提高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涨7.9%,涨幅比上半年扩大0.2个百分点。

  所谓“活力强”,是指经济结构进一步调整优化,新动能较快成长。从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看,1-7月全市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9.9%、10.9%,都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6.9%的增速。从新主体来看,7月份新增企业2318家,增长26%。从新的消费业态来看,电子商务包括移动支付等业态都保持了比较快的增长,1-7月网络零售和居民网络消费分别增长29.0%、26.1%。从新产品方面来看,1-7月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增长21.0%,对规上工业产值增长的贡献率为45.9%;新产品产值率32.4%,比上年同期提高1.9个百分点。

  所谓“效益升”,是指不管是企业收入还是政府收入,今年以来都实现了稳步提升。从企业利润看,上半年,全市规上工业利润增长27.0%,今年以来的增速均超过25%;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6.0%,比去年同期提高0.7个百分点;规上服务业营业利润增长26.8%,与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基本相当。从财政收入看,1-7月全市财政总收入增长18.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7.6%,税收收入增长16.8%,今年以来均保持两位数增速。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