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我委召开全市山海协作工程半年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13:57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文件会议精神,确保全市2018年度山海协作重点工作顺利完成,7月13日上午,我委组织召开绍兴市山海协作半年度总结推进会,邀请各区、县(市)发改局分管领导和相关市级部门分管领导参会,我委刘洪涛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浙委发〔2018〕3号)文件精神和全省山海协作工程推进会上车俊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市委书记马卫光赴衢州考察山海协作工作的情况及全市上半年山海协作工作推进情况。

  各区、县(市)发改局分管领导和市教育局、农业局、卫计委、残联分管领导交流了上半年山海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最后,刘洪涛副主任对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做好下半年山海协作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职责。各地各部门要继续站在全省发展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是各地各部门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责无旁贷地作出山海协作的绍兴贡献,切实把全市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的路子走下去。二是丰富协作内容,提高协作成效。新时期,山海协作有了新要求、新任务。要拓展合作内涵,把握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等战略契机,加强与对口协作地区参与实施国家重大战略举措的联合融动,围绕助推乡村振兴计划推进合作,提升山海协作的契合度;要完善平台建设,推进山海协作产业园发展水平,积极探索“飞地”园区共建,提升山海协作的精准度;要紧盯民生品质,扎实做好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共享工作、科技人才文化领域合作交流工作、对口协作地区低收入群众增收工作,提升山海协作的群众满意度。三是健全保障机制,凝聚协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目前关于重新明确市山海协作领导小组及起办公室的请示已提交市政府,接下来,各区、县(市)也要积极跟进,加强对山海协作工作的研究部署,明确工作职责,形成沟通顺畅、运转有序、务实高效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推进工作清单,对照2018年山海协作重点工作清单,各责任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有效地完成有关工作,确保全年工作顺利推进,接下来,将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的定期检查督促,健全山海协作工作推进机制和考核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工作成效不佳的将及时通报;要进一步营造协作氛围,发挥全市各界社会力量,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企业家、市民参与到山海协作工程中来。及时发现和总结山海协作工作中的好典型、好经验、好故事,主动做好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山海协作工程的良好氛围。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