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我市“三全六抓”促进特色小镇有效投资

发布日期:2018-06-06 09:45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特色小镇创建以来,我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结合绍兴实际,建机制、强保障、抓落实,多措并举推进特色小镇有效投资。创建以来,我市特色小镇共完成投资1026亿元,2018年一季度完成74亿元,特色产业投资32亿元。

  一是责任落实全覆盖。上下联动抓主体。编制特色小镇年度工作目标和重点实施项目库,2018年计划实施(新建和续建)项目231个,其中特色产业类项目占到一半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18个,并将计划任务下达至各区、县(市)、各小镇。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动态评价抓落实。进一步完善统计指标体系和监测制度,实行全市特色小镇季度进展通报和省级特色小镇三项考核指标月度统计,确保小镇建设进度和质量。

  二是项目推进全链条。落地项目抓进度。通过建立专题例会、季度通报、重点约谈、动态评价等专项机制,对特色小镇投资进度进行督促督查。储备项目抓重点。建立招商项目库,选取优质项目在各大平台进行重点推介,今年以来,共有8只重点招商项目,涉及投资额190亿元,在浙商创业创新等省市级重大平台进行专题推介。

  三是精准服务全提升。部门联动抓合力。加强市级部门与小镇工作对接,开展联系走访制度,按季度形成专报信息,全市共有16个市级部门参与特色小镇结对指导工作,今年以来,已开展环评指导、能评指导、景区提升指导、统计业务指导、科技创新指导等部门一对一服务6次以上。机制创新抓活力。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2017年,在特色小镇内可办理的公共服务事项、行政审批事项分别为1552项、931项,较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65%,28%。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