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市委书记马卫光赴四川省乐山市考察

发布日期:2018-06-15 10:53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6月12日至14日,市委书记马卫光率绍兴市党政代表团在四川省乐山市考察,进一步推进两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市领导徐晓光、徐国龙、徐良平参加。

  13日,代表团一行驱车近四个小时来到马边彝族自治县民建小学、人民医院,看望绍兴市在马边支教教师和援助医生。赴马边雪口山乡黎明村考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情况,慰问彝族家庭黑来曲波、汪守科等贫困户,鼓励他们不断提高收入,生活水平和收入年年都有新提高,早日实现奔小康。

  14日上午,绍兴-乐山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乐山市举行,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分别介绍了绍兴市和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了交流。两市还举行了扶持资金捐赠仪式。

  马卫光指出,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绍兴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扶贫协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资金、产业、医疗、教育、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援助,为乐山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努力贡献绍兴力量。希望两市进一步把扶贫协作这篇文章做深做实,健全双方领导互访、人员交流、部门合作机制,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实现携手并进。

  张彤对绍兴市给予乐山市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绍兴对乐山的帮扶帮到了点子上,取得了实实在在效果,让我们体会到了绍兴市对推进扶贫协作工作的用心、用力、用情,以及绍兴人民先进的理念、开放的胸襟、务实的作风。希望绍兴市充分发挥资金、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与乐山市在产业协作、文旅开发、就业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补齐发展短板,提升造血功能,共同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实现可持续发展。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