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我市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升级版

发布日期:2018-04-28 15:49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根据《浙江省深化美丽乡村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年)》的总体部署,我市按照“景观一流、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可看可游”的要求,全域化、景区化、业态化打造美丽乡村,加快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美丽绍兴建设步伐,着力打造绍兴美丽乡村升级版。一是完善规划体系。修编完成全市域村庄布点规划,实现村庄建设规划全覆盖,完成县域美丽乡村升级版规划编制,加快编制曹娥江、浦阳江、运河沿岸美丽乡村精品线路建设规划。二是打造美丽乡村景观带。在进一步提升首批13条美丽乡村景观带基础上,以平王生态、书香果韵、古越风情、唐诗寻踪、天姥古驿、竹海水韵等为主题,新启动“十大”美丽乡村景观带建设,2017年完成投资8.6亿元,超过计划投资额32.2%。三是加大农村历史文化保护力度。扎实推进省级第三、四批5个重点村、43个一般村工程建设,出台加强农村历史建筑保护工作指导意见、制定历史文化村落保护利用工作负面清单,完成农村历史建筑普查工作,市区第一批农村历史建筑保护名录已公布。四是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充分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培育发展观光农业、休闲旅游、教育文化、健康养生等新兴业态,加快农家乐提档升级,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十大”农家乐规范提升发展项目完成投资6.3亿元,柯桥区“花香漓渚”入选财政部首批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试点。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