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我市提前完成屋顶光伏民生实事工程

发布日期:2018-12-11 17:21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市粮食物资局)字号:[ ]


 

  2018年,省政府将新增屋顶光伏工程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全市今年计划完成屋顶光伏装机11万千瓦,其中家庭屋顶光伏1.5万户、装机容量3万千瓦。截至11月底,全市共新增屋顶光伏装机31.039万千瓦,新装家庭屋顶光伏16858户(含折算户),装机容量达6.154万千瓦,分别完成省下达全年任务的112.39%和205.13%,提前完成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任务。

  民生工程无小事,为确保年度计划圆满完成,扎实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明确计划。及早分解下达《2018年度新增屋顶光伏工程建设计划》,优化项目管理、强化质量监管、加强统计通报,积极推进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二是积极引导。受“531”光伏新政影响,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一度面临停滞。我委积极应对,与省发改委(能源局)加强对接,紧盯省里政策的发布。同时,积极做好光伏企业、用户的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光伏屋顶建设。三是加大宣传。在国家、省先后出台国补、省补政策后(即《关于浙江省2018年支持光伏发电应用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说明的通知》),及时对光伏企业用户进行宣传,强化落实,努力确保新增屋顶光伏工程圆满完成。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