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我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09 08:5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系列会议精神,深入学习9月4日全市推进会上市委马卫光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10月8日上午,我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由市政府徐洪副秘书长主持,市对口办主任金辉、市援川工作组组长朱润晔通报相关工作情况,各区、县(市)政府,各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领导及援川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金辉主任代表市对口办汇报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项目为抓手,从干部选配、人才选派、资金援助、产业合作等入手,扎扎实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帮助结对县(市)脱贫致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结对关系进一步深化、协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协作领域进一步拓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效显著。

  针对目前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在下阶段工作中继续加强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压实责任。进一步压实区块和条线的责任,坚持区块、条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是集中攻坚。针对目前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持、社会捐助等4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补短板、抓攻坚、促落实;三是加强督查。每半月通报各区、县(市)工作进展情况;四是扩大宣传。动员新闻媒体广泛宣传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

  徐国龙副市长在讲话中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具有非常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一是要充分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重要性。这是党中央下决心要抓的政治任务,是我们必须做好的工作,是我们必须担当的责任;二是要充分认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的艰巨性。今年的考核指标全是量化指标,没有余地。从目前情况来看,责任重,压力大,不认真下功夫很难完成;三是要高度重视,补齐短板,全面完成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要在完成省下达任务指标的基础上,确保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全省处在中上水平。

  最后,徐洪副秘书长要求各参会人员向本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汇报好此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二是要创新举措,提高成效;三是要健全机制,凝聚合力。

  会上,绍兴市人民政府与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签订了《2018年度东西部扶贫协作责任书》。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