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动态
国家发改委来我市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18-10-16 11:18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10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经司关锡璠副巡视员带队来我市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专题调研,省发改委农经处处长王进专,市发改委重大项目稽察特派员宋伟江等陪同调研。关锡璠一行实地踏看了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诸暨市赵家镇的古井桔槔灌溉工程、诸暨市枫桥镇枫源村和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调研组一行人听取了我市近年来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采取的主要措施、推进机制、支持政策、成效经验等表示肯定。

  “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和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广大农村的美丽度和农民群众的获得感。一是坚持党政主导,全域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二是注重关键“小事”, 不断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三是围绕生态宜居,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四是着力业态融合,加快推进美丽经济发展;五是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激发乡村发展动能。下一步,我市将强化乡村规划引领,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全面融入文化元素并着力推动富民强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