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投资管理
杭绍甬高速公路(G92N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项目建议书获批

发布日期:2018-10-11 16:32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9月19日,杭绍甬高速公路(G92N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杭州至绍兴段项目建议书获省发改委批复。杭绍甬高速公路(G92N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杭州至绍兴段是国家高速公路G92N的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都市圈高速公路网规划方案》“十横七纵”路网布局中的一横。项目的建设对推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杭州湾产业带进一步发展,全面支撑大湾区建设,加快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项目建设能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网络,构建智慧高速网络,衔接区域重要交通枢纽,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此次获批,为下一步可研以及初步设计奠定了良好基础,力争杭绍甬高速公路早日开工建设。

  根据项目建议书,杭绍甬高速公路(G92N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路线全长约52.74公里,绍兴段长约29.33公里。估算总投资约298.41亿元,绍兴段171.32亿元。计划于2019年7月开工建设,2022年6月建成通车,工期为36个月。

  项目起于萧山南阳街道红山村附近,接杭州中环(G104),经杭州萧山区、大江东新城和绍兴柯桥区、上虞区,至上虞余姚界接杭绍甬高速公路(G92N杭州湾地区环线并行线)宁波段,全线设枢纽式互通3处,一般互通7处,服务区2处,互通收费站5处(起点至党湾枢纽段不设置互通收费站),主线收费站1处,管理中心1处,养护工区2处,隧道管理站1处,高速交警和路政用房各2处;共设互通连接线2条,共长约23.45公里。杭绍甬高速公路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升级杭州、绍兴、宁波三地交通联系,对于促进经济发展,全面支撑大湾区建设推进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杭绍甬高速公路宁波部分段已开工建设,杭州至绍兴段的开工建设刻不容缓,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杭绍甬高速公路的建设,下一步我市将加强前期筹备,加快项目审批进度,为杭绍甬高速公路圆满打好国公收官之战整装待发。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