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发展改革 > 合作帮扶
我市举办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10 16:56访问次数:信息来源:市发改委字号:[ ]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水平,凝聚全市力量、形成推进合力,9月30日下午,我市举办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题讲座。市发改委(市对口办)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市)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东西部扶贫协作牵头单位相关负责人、业务科室人员,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参加。

  讲座邀请了省发展改革委(省对口支援办)对口帮扶处叶建军处长主讲。叶处长结合自己二十余年对口帮扶工作经历,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全国扶贫工作的取得的成效、现状及面临的形势,系统梳理了我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历史沿革、工作成效和近年来工作重点;对全省和我市2018年东西部扶贫协作目标任务和考核要求作了分析讲解,重点围绕如何开展精准扶贫,从“扶什么、怎么扶”两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以问题为导向指出要从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聚焦落实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基础工作、加大加深工作力度、树立典型营造氛围等方面进一步攻坚克难、协同推进,形成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合力。

  讲座图文并茂、生动具体,对我市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有很大的启发性和指导意义。





分享: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